<小智隨筆>五劍士轉身變,已變成高達


大家好,我是小智。今日看到了劍士和木埃的究進,心中不禁泛起陣陣連綺。原因不是因為box 中已有4隻木埃,互吃也能完全覺醒。而是劍士究進的樣子簡直和高達W 是一樣的!我當然明白,在日本這不叫神抄,這叫致敬。

讀小學的時候,小智是標準的高達迷。你問我楚漢相爭了多久,我就是開不了口讓你知道。你問我自護連邦的一年戰爭是那一年,我會答你 U.C 0079 至 0080,然後是星塵回憶錄,0083又發生了袋中的戰爭。。。。如果當時有一科叫高達史,我想我大概已被拔尖!如果發現了一顆新星星可以到科大,那麼掌握如何有效地炸毀殖民星的我,是否最起碼也能破格升讀麻省理工?可惜現實是殘酷,這裡只有中史,填鴨教育是容不下鳩嗡的。

男兒當然自在四方,當然會明白食麵好比友情的寓意,是甜酸苦辣的考驗,u know what I mean?! 故當時12歲的我便決定參加高達模型大賽。交報名表的時候還趾高氣揚地對爸爸說:「我一定要贏!然後去日本比賽!再成為人所共知的高達模型王!」顯而易見,卡通片看多了,壞腦是必然的。有那個家庭會因為你砌模型砌得叻而買張日本機票給你?再整家請假就為了成就一個模型王?再者,模型王年年有,但有那個是令大家知道他名字的?日本仔的 product marketing 果然冠絕全球,起碼我沒聽過一位小朋友因愛看喜羊羊而立志成為一隻羊。。。

最後,當然不負眾望,以12歲之齡成功奪下初級組冠軍。會登凌絕頂,一覽眾山小。無敵往往是寂寞,是空虛,是冰凍。我望向斜陽,從口袋中掏出一包劣質平價煙仔手指餅,叼在口中,頭也不回,離開了高達界。

看到這裡的你,果然是一個無聊人,也許你會說我更無聊,但我就係有感而發,生命唔易明白,唔阻你發達。88。

11 則留言 :

  1. 百忙之中抽空打呢遍文章,辛苦晒
    確實幾好笑
    唔得閒既話打少啲字
    當然好難每日都有特別事,有感想
    加油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郭瘋:個人覺得、光剣究進真的很似WING GUNDAM、而暗剣究進也很似死神高達、反而木剣的究進、除了那2条龍之外、実在聯想不到跟双龍高達的関係。現在、我很期待火剣和水剣的究進、会否跟重砲手高達和沙多洛高達有甚麼相似之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小智好好文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文,絕對理解現代的和現實的社會下確實存在著很多「悲歌」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曾幾何時,我都領悟到揸初號機同步率over 100%要訣,我以為揸車都一樣,點知考幾次都未pass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郭瘋:0080先係口袋中的戰爭,星塵回憶錄係0083呀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郭瘋做乜係咁睇我篇野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在下有一個想法,不如兩位轉下型,唔再update每日活動,改為分享下,講下同pad有關既事,甚至同大家討論下心得,將呢度當成輕鬆交流既平台?

    其實相信大家上黎有唔少都係想睇你地寫下搞笑野,或者你地都唔好比自己咁大壓力?

    回覆刪除